Tuesday, December 21, 2010

2010年 12月21日 冬至前夕

现在这个时候,我想家家户户一定都在搓着汤圆吧?一粒粒汤圆,当中或许还包含着不同的馅料,在锅里不停的滚着滚着,感觉真的哦。一家大小围在桌上,手上不停的在搓着汤圆,嘴里在闲聊,这感觉真好,我很喜欢。冬至就是明天了。一大清早,妈妈就会忌拜祖先,神明了。

,也就象征2010年接近了尾声,2011年就快来临了。冬至其实也可算是春季的开始,新一年的开始。一粒粒圆圆的汤圆也象征了。一家大小吃了汤圆,就会团团圆圆,完完整整的在一起。有个民间传闻,成双的情侣只要吃汤圆,吃到最后剩下两颗,就会恩恩爱爱。单身的人们,只要吃剩一课,就会带来好运。这只是传闻,不过也不妨试试。哈哈。

过了冬至,就要迎接圣诞节了。相信基督教的朋友都在准备了吧?当然再过不久,就是华人的大日子了,农历新年的到来。说到新年,我最喜爱这节日了。

2010年就快接近尾声了,大家在这一年里都做些什么了?是否让自己高兴?还是让自己遗憾的?如果是高兴,那就继续吧!如果是遗憾,那就告诉自己,在新的一年里,从新开始,别再让自己遗憾。

2010年的确给了我许多的回忆,当中高兴,伤心,遗憾等等。在这一年里,我学习到不少事物,让我有所改变,有所领悟。无论是对人或对事的看法又或是与人相处的态度。这一年里,的确让我有所成长,也让我有所遗憾。所以但愿,在新的一年里2011年,可以在让自己有所成长,想法成熟,不要再留下遗憾了。

最后,祝愿大家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